苦茶-补档看置顶

【林方】木灵


BY 西湖苦茶


*BGM:喵步小雨中《木灵》https://m.xiami.com/song/1772510604

*原作向,私设注意,林方only


1
木有灵。

万物皆有灵。

2
呼啸俱乐部大楼下种着几棵老梅。

方锐拎着行李来到呼啸时,林敬言正站在花坛边等他。树枝的阴影滤去阳光斑驳打在他的脸颊上,明暗交错,映出他柔和的线条。他就那么微笑着,伸手接过方锐的行李箱:

“欢迎你,方锐。”

林敬言身上的队服整理得板正,扣子扣得一丝不苟,队标更是熠熠闪着光。他拉着箱子走在前面领路,腰背也依然挺得笔直,没有丝毫弯折。

就像凌寒独立的梅。进门时,方锐望了一眼花坛,默默地想。

3
如果不是来到呼啸,方锐不会知道林敬言的诸多秘密。

譬如他喜欢在一天训练结束后泡个热水澡,譬如他晚饭习惯吃两素一荤一汤,譬如他其实是个爱花之人。

林敬言在训练室摆了很多盆花。吊兰、山茶、腊梅……花期不同,色彩各异,相映成趣。这天方锐一大早来训练,正好撞见林敬言在拾掇他那盆君子兰。

“队长很喜欢花儿啊。”方锐盯着丛丛绿叶顶端团簇着的橘黄色花朵,感叹道。

“刚建队的时候,经理说给训练室添点儿绿色,就搬来了这些花儿。我帮着照料了这些年,反而爱上养花了。”林敬言微笑,将水壶和花铲放在一边。

那时正是君子兰开得最好的季节。林敬言笑望着在他的照料下十分精神的君子兰,推开了训练室的窗户。N市清凉柔和的晨风吹来,伴着淡淡的花香。方锐在这怡人的环境里插卡登录训练系统,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君子兰的花语。

高贵,有君子之风。

在他还不丰富的印象里,林敬言正是这样一个人。与他所使用的流氓角色截然相反,他温和、有礼,如同最温润的暖玉,一举一动间是全然的……

高贵。

这个原本用在贵族身上的词,此时安在林敬言身上竟毫无违和,仿佛他天生就具有高贵的血统,虽然没有荣耀的妆点,却是无冕的王者。

就像君子兰这样。

4
N市的气候最宜种梅。

芦荟切忌多浇水。

茉莉记得经常修剪。

跟着林队长混的这段时间,方锐荣耀技术学了不少,养花技术也学了许多。在不小心养死一盆仙人掌后,方锐已经能很好地帮忙照顾这些花儿了。

呼啸的随队记者程思嫣曾经做过一期专题,介绍呼啸俱乐部的绿色。当期杂志一出,无数呼啸粉丝大呼“队长特能苏”,风头一时无两。

“我们老林奏是这么能苏!”方锐很骄傲。

花儿还在依照时令悄然开着,呼啸也在他们正副队的带领下一步步向前迈进。虽然距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些花能开多少季,这支队伍便能走多远。

他们都如此坚信着。

5
“上一赛季轮回战队吸收了贺武的江波涛,是这一赛季的黑马,需要重点关注。”分析会上,林敬言说道。

会议室的桌上摆了一盆文竹盆栽。被巧妙地修剪过,依仗着旁边的假山石,显得分外别致。

石头是林敬言去爬黄山时捡回来的,被他细细洗净,摆成简单的造型。虽简陋,却有一种灵秀之气。

设计盆栽的人把他的心血灌注其中,让文竹也仿佛有了思维,以及意志。

那是对荣耀的渴念,以及永不气馁的信心。

那是林敬言所带领的队伍,不懈坚持的信条。

那是他们的明天,以及在未来冉冉升起的光辉。

6
“我走了之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这些花儿。”呼啸俱乐部大门口,林敬言将行李塞进计程车,还不忘嘱托方锐。

方锐默然点头,左手不自觉揪住了衣角。

而他的右手提着的袋子里,则是林敬言交还战队的、呼啸队长的队服。

那袋子明明很轻,却重得几乎拎不动。

这身衣服上承担的分量太多太多。战队的责任、领导者所需要承受的一切,一直以来,都是林敬言用他的肩膀一力承担。而现在,方锐手中握着这份重担,才知道林敬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

不久,他会连着这份责任,一起将队服交给下一任队长,包括他们全队的信任。

而花儿,他也一定会照顾好。

因为那是老林对他的信任。

“我走了。”林敬言坐在车内向他挥手,脸上仍旧挂着笑意,却摇摇欲坠十分勉强。

方锐冲过去一把拉开车门,紧紧地抱住林敬言,这个陪伴了他四年,他一直尊敬并爱着的人。

“老林,保重。”

7
“方锐,经理让你去办公室一趟。”

花儿,谢了。

-END-

.


.


.


.


.


.


.

而那并不是生命的结束,或许会是新生?方锐想道。

 
   
评论(16)
热度(26)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