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林方】灯光


BY 西湖苦茶

*八百字作文第二弹,我们又发作文作业了,以及说好要高考不写了但是夺冠了我又没忍住,之前的手滑删掉了我真蠢【到底拿作文卷子干了什么==
*第一弹韩叶《烟》请走→https://xihukucha.lofter.com/post/2d21b0_105579e


没在鬼王巢穴遇到林敬言,是方锐这个夏休期最遗憾的一件事。
身边的屏幕渐次灭掉,方锐看着队友们一个个沉默地走出训练室,只留他一人还坐在原地。
他有些自暴自弃地仰躺在椅背上,直愣愣盯着头顶的灯光。
光线很刺眼。呼啸后勤部供应的灯管质量一向良心。可那光也太刺眼了,简直要穿透虹膜,从脑海深处硬生生剜出些什么来。
记忆中也有这样的灯光。那是在五年前的这间屋子,呼啸战队温文儒雅的队长,当时还穿着呼啸的队服,微笑着向他伸出手,递过一张流氓角色的帐号卡:“方锐,欢迎加入。”
当时的场景很纯洁很天真,像是少先队的入队仪式。也不知是对方嘴角的笑容太明媚,还是身后的灯光太亮眼。方锐呆滞地看着队长把红领巾,哦不帐号卡交到他手里,觉得自己的心受到了蛊惑。
天呐我的新队长好帅气!五年前的少年方锐如是想。
那天的灯光为何如此璀璨呢?五年后的青年方锐呆呆望着头顶的电棒,不知怎么脑海里就蹦出了一句诗:
星河共渡一片影,明月应许思离人。
方锐打从开始上学起就是个文不成理不就的半吊子,不过也曾有过装文艺把妹的时代。这句他高中时写的酸诗突然蹦出来,方锐嚼吧嚼吧,觉得应景,非常应景。
你看头顶那大吊灯和一排排的电棒,不就是明月和星河么?不管人在哪里,不管相聚还是分别,头顶的这片星光都会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思离人……
个负心薄幸的。方锐暗暗呸一口,转了会就忘了旧情啊,都一天零三个小时五十八分没来电话了好吗?!
随即又笑自己自作多情,你又不是他的优乐美,还指望人天天想着你不成?
但是我不行啊!方锐没出息地捂眼,却挥不去溢满脑海的,曾经的、温柔的笑颜。
林敬言,林敬言。方锐着魔一般一遍遍默念着这个名字。满脑子都是那曾经并肩作战的身影,那个让人无比安心的存在。
方锐感到了累。这一个赛季以来,他为了风格和磨合问题疲于奔命。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回到那段天塌下来有老林顶着的日子。犯罪组合率领战队呼啸而过,虽然同样是累,却又无比满足。
老林,我想你了。
你在霸图,能听到吗?
-END-
———————————————————

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虫爹发得一手好喜糖,点心大大前排自带家属不能更赞!从此再不敢自称林方小文手!

我要坚持不懈契而不舍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向坎儿太太表白!  @让我一刀捅死那小浪蹄子 太太我就是在WB上勾搭你的脑残粉!我宣你你造吗! 


 
   
评论(2)
热度(19)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