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ES/翠千】假面骑士与哥斯拉

BY 西湖苦茶



*私设,OOC,雷,慎


*着重描写翠的心理活动


*文力复健中




他仰天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长啸,略带狂躁地一拳锤向身边的摩天大楼。


楼体传来巨大的断裂声,在他面前缓缓崩塌。


如同蝼蚁般渺小的人群在脚边缓慢地蠕动,间或发出一阵阵惊恐的尖叫。


怎样都好,所有人一起消失吧,连带这样一无是处的自己。


被这样疯狂的想法左右,他不耐烦地抬起脚,打算就这样重重踩下去。


“住手!”


与视线平齐的方向传来一声怒喝,他愣了愣,不由得停住了动作。


目之所及之处,英雄降临了。


“我是假面骑士CHIAKI!今天就要代表正义,打败你这只邪恶的GOJIRA!”


身披红色斗篷的英雄威风凛凛地站在云端,朝他高喊着意义不明的台词。


英雄迸发出的光芒过于耀眼,成功震慑住了他。他眼睁睁看着对方如流星般疾速冲向自己,紧接着,一股巨大的冲力重重击打在腹部,将他笨重的身躯掀飞出去。


“呜哇?!”


高峯翠猛地从梦中惊醒,映入眼帘的是布满陈旧暗纹的天花板,和半开的窗外隐约透进的微光。


腰部有被重物压迫的窒闷感,他低下头,一条腿正大大咧咧地横在他小腹上。


沿着腿伸来的方向看去,它的主人四仰八叉地睡得正香。


翠瞬间明白了梦里遭受的重击是出自何处。他无奈地叹口气,轻声叫道:“前辈,前辈。”然而这点细如蚊呐的声响还远不足以唤醒对方,于是他只好采取自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从这可怕的压制下解脱出来。


他半坐起身,用一根手指勾开领口轻轻扇着,试图驱走夏夜的暑气和噩梦惊出的一身冷汗。


就着那一点月光,他看到睡在右手边的两位同级生队友——仙石忍与南云铁虎——正手脚并用地缠在一起,准确地说是铁虎单方面纠缠在忍身上,口中还咕哝着“大将”之类的词。而忍则紧蹙着眉头,似乎也因为队友的打扰而做了噩梦。


在他们身后稍远一些,深海奏汰前辈正背朝这边微蜷起身体,怀中抱着一只巨大的鮟鱇鱼玩偶,一个人安静地睡着。他的周身环绕着清爽的气息,仿佛与这边的一片混乱完全隔绝开了一样。


而另一边,睡在最外侧的是他们的队长——守泽千秋,也就是这个正试图揪住他的领口并一拳揍上来且睡得正香还打着鼾的家伙。


翠一把握住对方即将袭上自己下巴的拳头,并用尽全身力气将这个大麻烦推得远一些。然而他能做到的也只是让两人间的距离拉开了不足20cm,因为再远就是墙壁了。


“三叠间要住下五个男高中生果然还是有些勉强啊……”他在心里感叹道。


是的,他们此时正挤在一间狭窄民宿的榻榻米上,为了进行所谓的英雄修行。


民宿是转校生学姐帮忙联系的,能够以低廉的价格让他们借住一周时间。相对地,条件就显得十分简陋了。


这五天以来,他们经历了从猛兽口中解救兔子、在瀑布下方打坐、从两棵相距十米的树之间滑翔等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修行,与此相比,住所环境的恶劣已经算不上什么了。


明明是应该缩在空调房间里吃着冰棒看电视享受美妙人生的暑假,他们却不得不经受这些毫无意义的痛苦。尤其是在刚刚结束了海贼祭以及海边的工作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队长强行拉到了山里,长期的紧张工作已经逼得他临近崩溃的边缘。


大概是方才噩梦的后遗症吧。明明困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了,闭上眼睛,脑海里却迅速被纷乱的思绪占据。他的神智忽而拉远复又拉近,夏夜的燥热让他有些烦闷起来,在重新调整了无数个睡姿后依然没能得到缓解。


背后有什么滚烫的物体贴了上来,翠感到自己胸前被两条手臂紧紧环住,他挣扎着转过身,千秋无限放大的脸与他鼻尖相隔不过5cm的距离。仿佛察觉到了他的挣扎,对方微蹙起眉,扒住他后背的手伸上来,粗鲁地将他的头发揉成了一团鸟窝。


“唔,好热,好想死……”虽然口中如此抱怨着,但心绪却神奇地瞬间平复下来。因此翠并没有像方才那样嫌恶地将对方推开,而是顺从地接受了这个仿佛蒸腾出汗意的火热拥抱。


他平静地阖上眼,重新沉沉陷入梦中。



山风很清爽,带着点草木的馨香。炽烈的阳光被如结界般的枝蔓密密地遮住,只影影绰绰地漏下几丝光线。耳边传来嗡嗡的蝉鸣,偶尔夹杂着几声树莺的啼叫。


置身于这怡人的山间幽境中,翠却没有半分享受的闲情逸致。


昨晚的睡眠质量实在说不上好,一大早又被队长强行拉起来跑步爬山,说实话他已经快到极限了。


他停下脚步半蹲下来,急促地粗声喘着气,汗水模糊了视线,再沿着下颌一路滑进衣领里。明明已经够令人烦躁了,偏偏那个不知何时能量才会耗尽的队长还在耳边聒噪:


“怎么了高峯!才爬了这么几步就不行了吗?平时还要多加锻炼啊!”


翠忍无可忍地想要抱怨几句,却被一旁同样气喘吁吁的同伴打断了:


“你以为我们已经爬了多久啊队长!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地急行爬山,是个人都会觉得累吧!”


即将出口的话被咽了回去。翠赞同地看了铁虎一眼,再张口时,平日的口头禅已先于大脑思考溜了出来:


“好忧郁……好想死……”


“冷静点啊翠君?!千万不可以死是也!”同样累得蹲在地上的忍惊叫道。


“千秋,离开「水」奔跑,「鱼儿」也是会「干涸」的……”奏汰也有气无力地皱着眉头附和。


“抱歉抱歉,是我考虑不周!”千秋连忙停下来,双手合十低头道歉,“剩下的路程我们就慢慢前进吧。”



“终于到了!喂——有人吗————”千秋站在山顶凸起的岩石上朝着山谷大喊道,激起了一阵阵回声。


“队长,接下来要做什么?”


“接下来……那么就朝着那边大声自我介绍并喊出自己的登场台词吧!高峯先来!”


“诶,我……?”翠吃惊地抬起头,面带为难地踟躇着。虽然此时这里算上自己也只有五个人,但是要大声喊出这么羞耻的话也太令人难为情了些。然而经过这么久,大家早就习惯了守泽前辈想起一出是一出的脾气,因此也没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果然只能自救了吗……?


猝不及防对上那个人的视线,翠张了张口,却发现在那双饱含期待的瞳仁的注视下,自己根本无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言词。他认命地慢慢向前走了几步,像是给自己鼓劲般深吸了口气:


“那个……我是、梦之咲学院1年A班、流星队队员,高峯翠……!”


“更大声地喊出来!”


“……绿色之炎是慈爱之证!孕育无限的大自然!流星green!”


“不错嘛高峯!第一次好好地把登场台词念出来了呢!”千秋夸张地拍了拍翠的肩膀。翠愣了愣,悄悄退到岩石后面,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小团。


居然……真的喊出来了?他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鞋尖,一直以来他都知道自己不是个毫无实力的人,但总是会习惯性逃避眼前的难题。这种想做还是可以做到的感觉,十分……新奇?他突然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种体验。


“那么最后就由我流星red来收尾……咦?”正兴致勃勃地打算登场的千秋突然收了声。翠疑惑地抬起头,却发现方才还晴空万里的天色不知何时暗了下来,浓重的乌云遮住了阳光,远处的天空隐隐有雷声和电光闪现,一副要下雨的架势。


“下「雨」了,真是个「好天气」呢~”


“糟了,雷雨天待在山里超危险的啊!”


“不要慌铁虎君,在我们来的路上那座神社附近有个山洞,我们可以去那里避一下是也。”


“仙石不愧是情报收集专家!那我们就快点跑过去吧,全速前进——!高峯也快跟上!”


“诶?哦……”翠回过神来,也连忙跟了上去。



下山虽然比起上山要省力得多,但由于惯性他们必须控制速度防止摔倒。路的一边是一条不算高但有些陡的山坡,坡下有不少灌木和杂草。他们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摔……糟了!


翠甚至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脚下蓦地踩空,身体骤然一轻,视线里的景象开始疯狂旋转起来。


“高峯!”


一片混乱中似乎有人拉住了自己,一股大力将他拉进了一个怀抱里。他下意识地蜷缩起身体,尽量使遭受的磕碰轻一些。


“好痛!”两人重重地摔在坡底,听到呼痛声翠才发现摔下来时拉住自己的是千秋,而此时自己正压在他身上。


“对、对不起前辈!”翠连忙手脚并用地挪开身体,扑过去将千秋扶起来。好在他们落地的位置是一片灌木丛,两个人看起来都没受什么严重的伤。


“翠君——队长——你们没事吧——?”剩下的三人站在山坡上,焦急地喊道。


“我们没事——”千秋双手环成喇叭状,朝着山坡上喊道,“你们快去,不要在树下停留!我和高峯稍微绕点路就跟上——”


“可是……!”两个一年级生在原地犹豫不决,奏汰望了望远处越来越近的雷电,当机立断地拉着两人朝山洞的方向跑去。


“我们也快点……唔!”千秋以手撑地试图爬起来,却在下一瞬间跌回了原地。


“前辈!”


“抱歉,虽然想说没事,但果然还是有点勉强啊……”千秋苦笑着将裤腿拉高,脚踝处果然迅速肿了起来,看样子扭伤得很严重。


“对不起,前辈,都是因为我个头太大……”


“说什么呢高峯,才不是你的错!”千秋伸手在翠的头顶乱揉一通,还用力按了按,“而且你不觉得负伤的英雄很有末路的悲壮感……诶?为什么挥开我的手?为、为什么要把我背起来?!”


“请闭嘴!”翠果断地打断了对方的废话,调整了一下姿势后,用他最快的速度向山下的方向跑去,“我来背着前辈,前辈负责指路,这样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由于偏离了通向山下的主路,他们现在的处境并不乐观。翠努力地在及膝的杂草中寻找着落脚点,艰难地向前移动着。


雨已经落下来了,大颗的雨点打在身上,迅速将衣服淋得透湿。翠甩了甩额发,防止雨水流进眼睛里。不知是被他方才的强硬态度震慑到还是因为疼痛,千秋一反常态地趴在他背上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帮他擦了擦额角的雨水。


“不说点什么吗,前辈……?”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因为我把事情搞砸了……”


“嗯?啊……因为高峯刚才的表现太可靠了所以我正在欣慰中,你刚刚说什么?”


是千秋一贯充满活力的语气,翠眨了眨眼,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这算是……对自己的肯定吗?


那只个子大大的哥斯拉,怯懦而自卑,敏感又厌恶麻烦,将自己藏在千重硬壳包裹的铠甲之下,惶恐于任何人的靠近。


这时假面骑士来了,强硬地将哥斯拉拽到众人的视线之中。脱去铠甲的哥斯拉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无所适从,假面骑士大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竖起大拇指为他鼓劲助威。


没什么可逃避的高峯!将真实的你展现在观众面前就好。


因为你比自己想象中还要优秀得多啊!


假面骑士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边聚集着可靠的同伴们。他们以正义为刃,将信念作盾,身披朝露足踏荆棘,在舞台上奏出一曲胜利之歌。


那种胜利的喜悦,哥斯拉发自内心地想和他们一起分享。


“没什么,前辈。”


“哦?已经可以看到他们了!”


“前辈请扶稳,我要加快速度了。”


而在他们回去之后,因为淋了雨,翠发烧卧床了一天一夜,其他人也分别得了不同程度的感冒,这些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2)
热度(47)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