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腐100/福勒斯特×古雷西亚】髓寒(二)

BY 西湖苦茶



*前文点我


*本章天伦之乐[×


*争取五章内完结,预定有番外


*非洲人求一发雪大玄学[×




有白光在眼前炸开,紧接着便陷入了长达数秒的黑暗。古雷西亚翻过身,呈大字躺在床上,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


他猛然翻身坐起,潦草地擦了擦右手和衣服上的痕迹后,便迅速站起身打开了窗户。


“古雷西亚?”那把声音复又响起,语气中带了些不耐烦,“不要让我敲第三遍门。”


这催促像魔咒般缚住了他,令他前所未有地手忙脚乱了起来。他一把扯下衣架上的外套严严实实裹在身上,好在外套下摆足够长,总算勉强遮住了那些暧昧的痕迹。


古雷西亚的房间被一面墙分成了两部分。他穿过隔断来到被作为书房的外间,紧走两步去打开了门。


福勒斯特站在门外,双手环抱在胸前,下巴高高扬起,面带不耐烦地望着他。甫一接触到那两道凌厉的视线,古雷西亚不由得低了头,侧过身请这位高傲的兄长进来。


福勒斯特驾轻就熟地走到古雷西亚书桌前,在那张舒适的主位上坐下。他靠在椅背上,用下巴指了指下首的客席,示意古雷西亚坐下。


古雷西亚在客席上坐下,做出一副恭敬的样子准备聆听兄长的吩咐。


“方才我派人来问的,关于你生日宴会的宾客人选,你有什么建议?”福勒斯特抬了抬眼皮,视线漫不经心地扫过正襟危坐的弟弟。


“不,我没有什么贵族朋友。平民的话,想必大哥也不会允许他们出席这种场合。”古雷西亚垂下头,谨慎地斟酌着用词,“所以,就由哥哥全权决定吧。”


“也好,”福勒斯特点了点头,拿起桌上摊着的魔法书,状似漫不经心地翻着,“你有空在城外乱逛的话,不如多修习一下魔法。”


“……我的事用不着哥哥来管。”古雷西亚沉默了片刻,将脸扭向了一边。


“像你这么大年纪的时候我可不止这么点本事。”


“……在你眼中我就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吗?!”古雷西亚咬住下唇,呼吸不由自主地急促起来。在冲动地脱口而出后,他感到了不妥,于是忐忑地偷眼瞄了瞄福勒斯特的表情。


“那就证明给我看,你的实力。”不知是否是自己的错觉,古雷西亚看到福勒斯特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明天上午的议事你也一起参加,我会向父王提议给你分派政务。”


“……是。”



斯诺菲丽亚的国王陛下对于皇长子的提议深感欣慰,当即命令下属在福勒斯特办公的书房添了一张写字台,朝会结束后就让古雷西亚搬了进去。


福勒斯特的一天中有大半天时间都要待在这间书房内。古雷西亚从未来过这间书房,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


文件的整理都由下属代劳,作为决策者的福勒斯特只要主持大局拍板签字就行了。有些心不在焉地翻着当季度各地的财务报表,古雷西亚一边偷偷观察着福勒斯特的一举一动。


“古雷西亚,”福勒斯特顺手拿起手边的文件,头也不抬地问道,“关于明天精灵之国弗伊亚王子来访的事宜,准备得如何?”


“行程已经全部安排妥当,”古雷西亚闻言,双手递过一沓文件,“以及明天预定签订的贸易合约也已经拟好了。”


福勒斯特不由得抬起头,仔细打量着这个出人意料地能干的弟弟。


“很好。”他赞许地点了点头,复又低头专注于公文中。


有了得力的辅佐,当日的公务正午过后不久就完成了。眼看正好到了下午茶时间,福勒斯特难得有兴致地邀请古雷西亚一同品茶,顺便将软椅移到了通往庭院的廊下。


外面雪依然在飘着,福勒斯特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捧着本晦涩难懂的哲学著作津津有味地读着。古雷西亚坐在一旁,望着飘落的雪花出神。


“很久没有像这样悠闲地坐在一起喝茶了。”福勒斯特合上书看向自己的弟弟,表情难得地柔和了不少。


从出生起便位居人上的福勒斯特习惯了居高临下地用审视的目光看人。直到今天,两人同处于如此近的距离内,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看过这个弟弟了。


古雷西亚不是远远躲着他,就是默不作声地低着头,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福勒斯特不记得这种情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它确实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即使是情商长期不足的福勒斯特,也能很容易看出,这种关系不太正常。


他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应该和古雷西亚好好谈一谈。


“喔,在这里在这里~”身后传来轻快的欢呼声,福勒斯特回头看去,他们的幼弟修尼正满脸雀跃地朝这边跑来,“福勒哥,古雷哥——”


“怎么了?”福勒斯特刚想指责他在皇宫里奔跑的姿态不够庄重,转念又把话咽了回去。


“你们看,我已经可以变出很大的了!”修尼得意地催动咒语,指尖在空中划动,一道银光闪过,一只憨态可掬的雪貂出现在了茶几上。它跳了两下,直起前爪拼命地挺起胸膛,看起来似乎确实比之前要大了不少。


“怎么样,怎么样?”修尼眨巴着亮晶晶的双眼,满脸期待地看向两个哥哥。


“这算……”


“干得不错。”古雷西亚就要脱口而出的嘲讽被打断了,他惊讶地回过头,看着一本正经地表扬着自家弟弟的小小成就的福勒斯特。


“总有一天我的雪貂会比大哥的雪狼还要威风的!”修尼志得意满地宣布完,又一溜烟跑回了堆满一地魔法书的书房。


福勒斯特端起茶杯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方才他似乎准备和古雷西亚谈些什么重要的事,只不过现在看来,他需要重新整理思路了。



-TBC-


 
   
评论(8)
热度(55)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