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百鸟朝凤‖蓝玉/游天鸣】酾酒有藇


BY 西湖苦茶




*师兄弟同人衍生,剧透有,含腐向内容,注意避雷


*台词有改动


*我又要抢tag首杀(开垦新cp)了[×





跟蓝玉认识了这么些年,这大概还是天鸣第一次到他家来。


早年两人一起学唢呐的时候,隔两三个月难有一次回家小住的机会。从第一次放假蓝玉跑来土庄玩儿了一天之后,每逢回家他都要先屁颠屁颠地跟着天鸣回来待上一天再走。


那时天鸣还在纳闷,这小子怎么一点都不急着回家?等到此时此刻,拿着对方跟自家妹子的合照端详了半天后,才终于把蓝玉当初肚子里那点小九九揣摩了个八九不离十。


“你俩口风还挺紧的,”天鸣把照片塞回蓝玉手里,仰脖将杯中的残酒一饮而尽,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合着你早就打我妹的主意了?”


蓝玉嘿嘿地笑着,眉梢眼角挂着几分得意,伸筷子夹了块糖拌西红柿,放进嘴里慢慢地嚼了几下,才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说道:“我俩合计过了,打算一起去西安闯闯,就这三五天的事儿了。”


“你俩去了能干啥?”天鸣半眯了眼。酒劲儿上了头,熏得他两颊通红。


“不知道,”蓝玉晃了晃脑袋,拎起桌上见底的酒瓶将两人的杯子斟满。他沉默了片刻,才故作轻松地笑了笑,“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呗!”


接着两人相对无言。蓝玉将酒瓶口朝下倒了半天,又开了桌上的另一瓶。天鸣捻起盘里的花生米,搓掉红衣,就着杯里的酒一颗颗沉默地吃着。


天鸣的酒量其实说不上多好——大概比他们师父焦三爷要稍微好一些,好几两白酒下去,视物已经不那么清晰了。他撑着矮几站起来,低声说了句我去趟厕所,刚一抬脚眼前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哎你咋了,喝多啦?”蓝玉腾地站起来,几步上前扶住了他。他俩身量相仿,蓝玉被惯性带得一个趔趄,加之他自己也喝了不少,一个没站住,两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天鸣半靠在自己刚才坐的凳子上,才勉强保持了平衡。蓝玉的脸离他很近,温热的鼻息就打在他脸颊上。


“蓝玉?”天鸣眨了眨醉得朦胧的双眼,身体向后挪了挪,“看我干啥……”


“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跟你妹长得还挺像。”蓝玉笑吟吟地回答。他的脸凑得更近了些,一只手保持着方才的动作扶在天鸣后腰上,另一只手慢慢爬上了天鸣的脸。


手指触及的地方微微发着烫。虽然在长期的风吹日晒中被晒出了偏黑的肤色,但触感却意外地光滑柔软,蓝玉有些发愣,手指不由自主地沿着颧骨的弧线一路滑到了脖颈。


天鸣也愣着,一双湿润的黑眼睛望着他,仿佛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发生了什么。蓝玉搭在对方脖颈上的手指稍稍用力,想把人勾到自己脸前来。


“啪——”屁股上挨了挺响亮的一声,蓝玉被吓得一个激灵,酒也醒了不少。天鸣熟练地收回了手——就像小时候俩人一床睡叫蓝玉起床时那样,“你才喝多了吧,看谁都像我妹?”


“说笑呢,她长得比你标致多了。”蓝玉用手撑住矮几爬了起来,掸了掸裤子上的土,有些尴尬地把头撇向了一边。


“……我该回去了,明天还要出活呢。”天鸣也摇摇晃晃地爬起来,扶着头晃晃脑袋,似乎比刚才清醒了些。他拿起一旁的唢呐布袋搭在肩上,拍了拍蓝玉的肩膀就向门口走去。


“哎,我突然想起个事儿来。”走到门口,天鸣又突然回过头来,“你小时候用的那个布袋还留着不?”


“留着,咋了?”蓝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没啥,那布袋是用师父内裤改的,你可得好好珍惜。”天鸣朝蓝玉笑了笑,迈过门槛头也不回地走了。


-END-

————————————————


内裤改的布袋是原作小说的梗,顺便一提天鸣一开始用的那个是师娘的内裤改的。←这么萌的细节电影里为什么不体现一下呢……惋惜……


总之就是这么个没头没尾的突发小段子,我知道很雷请大家多担待[×


 
   
评论(10)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