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何度も - 青山テルマ

【反叛的鲁鲁修/37】絮语


*本文为ジノスザ37题的第1题,CP为基诺×朱雀 

*时间在无印和R2之间,私设多 

*简而言之就是个基诺和阿尼娅努力逗朱雀笑的故事[× 

*BGM:何度も-青山テルマ 


“这是……钢琴?”指尖轻轻摩擦过洁白的漆面,朱雀轻声问道。 

“没错,是莫妮卡的。”基诺以一副懒散的姿态斜靠在钢琴上,托着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家伙很喜欢弹钢琴,所以在伊露巴鲁宫也摆了一架。” 

“原来是库鲁杰夫斯基卿的,难怪,”朱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真是位很有格调的女性。” 

“哈哈,你可不要被她清纯的外表给骗了,那家伙发起飙来可是很恐怖的喔。”基诺挑了挑眉,正欲再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粉发少女打断了。 

“但是办事靠谱,”阿尼娅摆弄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不像基诺,只想着玩。” 

“哈哈,我哪有。”基诺干笑了两声,仗着身高优势在那柔软蓬松的粉发上胡乱揉了两把。阿尼娅用不悦的眼神看了基诺一眼,举起手机记录下了他恶作剧得逞后毫无形象地得意大笑的瞬间。 

朱雀站在一旁,静静望着笑闹的两人。 

“你们可别小看我,我也是很擅长钢琴的,虽然一点都不喜欢。”基诺自夸一般笑道。 

“不喜欢为什么要学?”阿尼娅面无表情地问。 

“尊敬的阿尼娅·阿尔斯托莱姆小姐,请问您觉得会弹钢琴的和空有一身蛮力的男人,哪一种更加迷人呢?” 

“当然是挥剑杀敌的。”歪着头思考了片刻,阿尼娅认真地回答。 

“这种审美是不被大众认可的!”基诺站直了身体,像是被踩了尾巴一般令人意外地认真了起来,“在欣赏了我的表演后,可还没有不会心动的人呢。” 

他径直在钢琴前坐下,掀开了钢琴盖,修长的十指轻轻搭在琴键上,朝站在一边的阿尼娅抛去一个志得意满的眼神,随即将目光移到了琴键上。 

随着手指轻敲在琴键上,琴槌击打琴弦奏出了第一个音符。 

黑色的骑士手套映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衬得手指更加修长。那双手灵巧地在琴键上翻动飞舞,一串悠扬的乐曲悄然弥散在空气中。 

朱雀潜意识里觉得此时的基诺与方才的简直判若两人,但又说不出有什么不同。 

少年修长的身躯挺得笔直,被包裹在量身定制的骑士制服中,勾勒出紧实的肌肉轮廓。金色卷曲的发尾随着头部的动作轻轻颤动,仿佛在显示它们的主人是多么沉醉于这场演奏之中。 

那乐曲是极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加快,如同一张缤纷的画布逐渐铺开展现在面前。 

眼前仿佛出现了幻影。那影像是极模糊的,亦或是被他封存在记忆深处绝对不想提起的禁忌。 

少女朝他露出一个憔悴的微笑,苍白染血的手无力地伸向他:“……朱雀,你要去学校喔。” 

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暴怒地大吼着什么,视野剧烈地晃动了几下后,映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的红和男人颓然倒地的残影。 

年少时期那个短暂出现在他生命中的友人有一张唱片,他曾经偷偷潜入父亲的办公室偷来他珍藏的留声机,然后悄悄躲在神社深处的废弃仓库里听那美妙的旋律。 

“真好听。”栗色卷发的女孩坐在轮椅上静静聆听,脸上露出了陶醉的神情,“令我想起了妈妈的摇篮曲。” 

朱雀半弓着腰盘腿坐在地上,专注地盯着缓缓转动的唱片。 

记忆中没有母亲的样子,似乎是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而父亲也鲜少提及亡妻,在朱雀眼中,她是个满身谜团的女人。 

但却意外地令人安心。仿佛他正安稳地躺在母亲怀里,耳边传来一把温柔的嗓音轻轻哼唱的摇篮曲,心中的躁动不安悉数被安抚平静了下来。 

“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是……喔。”黑发的少年微笑着望向他,温柔的眸中闪烁着点点星光。 

……奇怪? 

那首曲名像是碑文上被强行凿去的一块,不管他怎么回忆都是徒劳。那些丝丝缕缕的记忆如同随风飘散的轻烟般拂过他耳边,伸手去挽留,指尖却空空落落,什么也不曾抓住。 

然而那份令人安心的感觉却留了下来,安抚着他的内心。一直以来背负着沉重负担的神经松弛了下来。他轻轻牵动嘴角,露出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 

“阿尼娅快看,朱雀笑了!”琴声戛然而止。朱雀回过神来,发现基诺正笑嘻嘻地望着他,“这次打赌是我赢了哦,晚餐要请我吃圣代。” 

朱雀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眨了眨眼,随即被基诺的笑容感染也跟着笑起来,抚平的眉峰和微弯的眼梢看上去暖意融融。 

“谢谢,”他轻声道,“让你们担心了。”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