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Masquerade - 黒石ひとみ

Code Geass 反叛的鲁鲁修食用报告

  


*本文从独特的角度入手,全面剖析了反叛的鲁鲁修中人物的思想感情,同时从学术的角度分析了百万zero轮二哥的可能性,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以上是屁话

*因为非常想用夏莉的代表曲当BGM,客户端更新之后,用代码插入音乐似乎没办法在客户端播放,所以只好用了非常不好用的音乐发布功能。

*人物、CP两个模块任一当中提过的部分其他模块不再收录。例如关于鲁鲁修和夏莉的CP倾向观点在人物模块的夏莉部分有谈到,所以在CP模块中不再重复提及。

*由于这篇完成的时间跨度较大,在观点与见解的叙述上前后可能有不同(以及待补的部分十有八九是要坑了的)[×

*以下观点仅代表个人!(意思就是不要来找我撕逼==)



这篇食用报告——或者叫做观后感更合适一些?自我开始写起字数就以飞快的速度增长着,导致我不得不为它做一个简单的目录使它看起来不那么凌乱:



一、剧情

二、人物

柯内莉亚(吉尔福德)、基诺(阿尼娅、圆桌骑士)、妮娜(杰雷米亚、米蕾、利瓦尔)、夏莉、塞希尔(罗伊德)、维蕾塔(扇要)、迪特哈尔特(拉克夏塔、修奈泽尔、娜娜莉)、玉成(黑色骑士团)、鲁鲁修、朱雀

三、CP

四、同人(腐向)



一、剧情

从剧情来看,反逆毫无疑问是相当精彩的。大概因为我不是从连载时期一集一集追下来,而且事先被剧透了个差不多,所以对于结局并没有感到非常惊讶。但是在很多偏细节的转折部分依然会有“卧槽这也行?!”“居然还可以这样!”的惊叹。总体上,可以用“高潮迭起,详略得当”来概括。

在我眼中,使这部动漫的层次被拔高的关键点,在于它对故事的切入角度。它没有简单地从鲜明的善与恶的碰撞中来展现激烈的矛盾,从而将剧情推向高潮;而是从更为复杂的、人性的角度来诠释矛盾。人的本性原就是复杂的,双手染满杀孽的人心底藏着温柔的亲情,心怀善意的人却亲手将同胞送往地狱。黑与白不再泾渭分明,而是像西洋棋盘一样交织在一起。施暴者的一方有着弱肉强食的世界观的同时亦有着不容亵渎的高洁情操,而身为受害者的一方有着不屈不挠的爱国情的同时亦有着背叛与怀疑。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背负着种种矛盾的两名主人公在命运的推动下不断前行。整部动画的转折点有两处,第一个是R1中尤菲的死,第二个是R2中查理和玛丽安娜的死。第一个转折点擦灭了唯一一点希望的火苗,使他们的命运除了对立别无选择;而第二个转折点从剧情上来说它打破了之前所塑造的一切,从更深层次来说却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性。

当两个充满矛盾又在命运的推动下不断碰撞的个体遭遇了共同的观念与利益上的敌人——也就是“强加的善意”时,他们在矛盾中却趋向了融合和统一。这时的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皇室内部之间、侵略者与反抗者之间的,而是被上升到了世界性的、或者说哲学层面上来(虽然这个过程十分鬼扯)。结果就是,缺德事(被迫)做尽只为了查明真相并且保护家人的真恶人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被(鬼)父(鬼)母玩弄于鼓掌之间渺小可怜的蝼蚁,立志以不流血的代价保全国家却干尽了残杀同胞的勾当的伪善者发现踏足了整个事件的真相后意识到从根源上解决矛盾似乎成为了可能。于是【由鲁鲁饰演暴政的施加者将所有民怨揽至自己身上→由朱雀作为zero这一英雄符号的扮演者将暴君斩杀并拥立娜娜莉为新皇帝→娜娜莉可以健康地活下去并且得以实现看到世界和平幸福的目标→11区可以得到解放】这一双赢的计划在两人中达成了共识。而这个共识其实是残酷的,它让不想死的人不得不赴死,又让不想活的人不得不背负一切活下去,除了这条道路他们别无选择。

二、人物

反逆中的人物刻画十分出彩。它没有将人物标签化,而是通过许多细节展示了各色角色在不同环境下的反应,从侧面表现了迥异的性格特征。回忆看过的内容,你会发现在脑海中不仅留下了主角们的身影,就连只出场过一两次的龙套也因为其鲜明的个性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柯内莉亚

作为一个二姐脑残粉,请允许我私心先发表一下我对二姐的看法。柯内莉亚初登场的时候,被她雷厉风行的气场吓到,再加上从她一出现就给主角造成了无数阻碍,我想这大概是个用作引出大boss的炮灰角色吧。事实证明我还是图样图森破,这个故事里没有绝对的反派,而最大的boss也正是主角自己。二姐乍一看十分强势,其实内心也有着细腻的一面。一方面,身为布国的皇女,她为国家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忠诚;另一方面。身为一个姐姐,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尤菲米娅。为国为家她都尽到了她全部的责任,从头到尾贯彻自己的信念,这正是她吸引我的地方。

说到二姐,不得不提一下她家骑士。吉尔福德真的是一个非常尽职的骑士,R1时期也许因为他的特征不太明显所以给我的印象只是柯内莉亚身边一个忠诚的属下而已;到了R2,尤其是在柯内莉亚失踪之后他的表现,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他的骑士精神,尤其是他房间那个二姐官方周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鲁鲁修鸡鸭死之后的所作所为虽然看起来有些喜感,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他对柯内莉亚那份愿意为之献出生命的忠诚(虽然最后变阿炳了但是还好活了下来妈哒鲁鲁修又差点棒打鸳鸯)。

2.基诺

基诺是男性角色里的本命www关于这家伙,果然还是用“神奇”来形容最合适了吧?从出场一直到动画结束的经历都很神奇。基诺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他从未参与过贵族间的争斗,也从未插手布国暗地里的勾当。虽然他最后还是因为打了一场桌球很倒霉地被卷入了政变中,但是即使最后站在了修二这边,他的本心也未曾变过。在朱雀的质问中,他做出的决定是选择遵循自己的骑士精神忠于他所效忠的皇室,所以他跟随了代表布里塔尼亚的修二而不是顶着篡权谋逆名号的鲁鲁修。而他待人的心也一样单纯且耿直,所以他会在心服口服地输给朱雀后由一开始的不屑一顾转而对对方心悦诚服,会特意从学生会找到相册来给朱雀看希望他的心情能变好,会用“考验你们面对危机的应变能力”这种理由堂而皇之地进攻总督府。最后的结局非常好,我希望这家伙永远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平和的表象下暗藏的那些权谋他最好永远不要去参与,零镇的真相他也最好永远不要知道(虽然看《约定的烟火》里他的表现十有八九是知道了==)我对基诺的执念大概已经到了无论如何也希望他一定要有个好结局的强迫症般的地步,这就导致我对卡莲这个儿媳[←别闹==]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因为官方把这两人凑做一对给我一种因为鲁鲁挂了所以给卡莲找个安慰的感觉,但是如果这两个人成CP了卡莲还是对鲁鲁抱有难以忘怀的复杂情感的话怎么想都对基诺很不公平啊,所以CB就好,CP就免了吧。

阿尼娅的话性格上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单薄(大概因为是三无的关系),但是全身上下都写满了“萌”。虽然设定阿尼娅这个角色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引出玛丽安娜的伏笔,但我实在是不喜欢被玛丽安娜控制的阿尼娅啊……阿尼娅就是阿尼娅,不要其他人。我喜欢这个每天认真训练喜欢拍照收集“记忆”的孩子(和她养的那一群猫)。还有关于阿尼娅和杰雷米亚的CP,如果按照百科里的介绍是为了表示感谢而去帮忙收橘子这种设定我还算能接受,如果是在一起了的话这种CP恕我实在get不到萌点啊==大概对基诺和阿尼娅都已经当做亲生的来萌了所以对官方给他们凑的CP怎么样都不满意,我也是没救了……

说到圆桌骑士,这个设定刚一出现的时候我就十分期待看到12个骑士围成一圈坐在桌前的场面,然而一次也没有==别说圆桌了连整12个人我都没看到[×

3.妮娜

关于这个角色我的感受十分复杂。一开始看到桌角名场面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个制作组为何会如此不自重?当时的弹幕里对她已经是骂声一片(不如说这是唯一一个从头到尾没见过有人出来洗白的角色),再加上她看向11区人那种惧怕又嫌恶的眼神也让我觉得她是一个狭隘的人。

对于种族主义这个问题,动画中持这种态度的布国人其实不在少数,比如三天两头被鲁鲁教训的龙套们以及橘子叔维蕾塔等纯血派。不过这里又应该区别看待,毫无洗白余地的龙套们暂且按下不提,官方广播剧的《橘子皮》那一集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片段,orange事件杰雷米亚被朱雀救了之后维蕾塔要求他去向朱雀道谢,橘子叔在傲娇了一番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可惜在找到朱雀之前就被抓了起来(意思意思心疼一下2333333)。从这里可以看出,杰雷米亚作为一个看重血统的人,他的观念中有着对11区人天生的歧视,但在这个事件中他把观念和自己的道德准则分开对待了,而且在R2中他的跳反原因也十分单纯,因为他只忠于玛丽安娜(此处不得不感叹玛丽安娜真是一个大写的玛丽苏啧啧啧),所以说从头到尾杰雷米亚都没有背叛过自己所坚守的道义这也是我认为他比妮娜强得多的地方。

继续说回妮娜。她令我反感的一点就在于她不分对象和场合的表现她对11区的嫌弃。比如被劫持的时候戳劫匪的敏感点那真是死了也活该啊┑( ̄Д  ̄)┍,还有在猪进城晚宴那集前一秒还跟朱雀虚情假意地寒暄下一刻又变了脸嫌弃起来,好歹装一下咯?不过从整部动画的角度来说,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物是塑造得非常成功的,把一个自卑而悲观的角色心态刻画得十分到位。一开始的妮娜是自卑的,这跟她的家庭背景也有关系。广播剧《浴室聊天》里提到妮娜和米蕾是青梅竹马,两家也是旧识,米蕾的爷爷因为妮娜爷爷的工作失误而破产。所以妮娜面多米蕾的照顾觉得抬不起头来,于是为了弥补这种愧疚,她产生了逃避心理,她把一切都推卸到米蕾身上,一面卑劣地享受来自米蕾的关心,一面在心中指责她不应该怜悯自己。而当她发现米蕾的好是无差别对所有人的,于是最终导致了猪进城晚宴上两人矛盾的爆发。在这种心态下,妮娜一边排斥着旁人对自己的好,一边又乞求着被爱。所以当在她眼中高不可攀的尤菲挺身而出保护她时,很轻易地令她产生了崇拜和依赖的心理。尤菲在和她对谈的时候告诉过她任何人都有自己能做到的事(这里也催发了之后尤菲对朱雀的表白),但是我认为在第一颗芙蕾米娅弹被引爆之前妮娜都没有理解这话的真正含义。她的心被复仇蒙蔽,她确实靠自己做到了很多(她造的那些核弹谁知道炸死了几千万人呢==),但她没有为任何带来什么。而当她看到满目疮痍并被朱雀的讽刺点醒之后,当她心平气和地站在杀死自己的信仰的人面前并制造了阻止芙蕾米娅弹爆炸的装置时,这个人物才真正圆满了。而在广播剧《约定的烟火》中她能够放下心中的包袱和众人一起开心地放烟火,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局了。(说起来妮娜也是有粉的,武若丸就曾经表示支持尤菲×妮娜来着,虽然我觉得她画的梗不怎么萌啦……

接着上面的话题顺便说一说米蕾会长。会长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乐观开朗的。也许她的境遇并不算好,家道中落,连自由恋爱也做不到,但她从未因此而消沉,相反,动画中的她一直在用笑容感染这身边每一个人。在这个拥有两个皇族一个王牌机师三个圆桌骑士的卧虎藏龙的学生会里,她仅仅算是一个普通人,既没有鲁鲁修和妮娜的智商,也没有卡莲朱雀基诺阿尼娅的武力,但毫无疑问,她才是这个团体的太阳。不管是鲁鲁修还是朱雀,都曾在彷徨的时候收到过会长的鼓励。说起来一开始我对于会长对鲁鲁的箭头感到十分莫名,听了《与米蕾的再会》之后终于明白了,原来是母性光环2333333会长真的是一个很无私的人,她为别人考虑得十分周到,却很少向别人寻求帮助。但正是有会长这样的人存在,像太阳一样将行星们紧紧吸引在四周,才会让大家在一切都结束了的最后,无论身在何处,也会回到曾经生活过的校园,欣赏那一场约定的烟火吧?

至于利瓦尔,因为他实在是长了一张龙套脸,在这个连主角最后都领了一份便当的番里我时刻担心着他下一秒会不会挂掉,然而活到了最后可喜可贺~利瓦尔和会长的气质相近,都是十分温暖人心的存在。其实非常希望看到利瓦尔能追到会长来着,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会更进一步了吧……像《生人游戏》里那样,即使有一个重新认识的机会,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其实到目前为止经历过的在他们心目中已经是最幸福的回忆了吧。不过利瓦尔真的是个暖男啊,难怪见面会上给娜娜莉选最合适的伴侣大家一致投给他233333最后说一句,杉山纪彰超可爱!超——可爱!


4.夏莉

待补


5.塞希尔

待补


6.维蕾塔

待补


7.迪特哈尔特

这部动画让我觉得十分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它把媒体的以及民众的舆论作为了剧情走向的影响因素之一。而麻婆作为新闻界在黑骑的代表人物,他的视角又给了观众一个很新鲜的体验。他没有从民族大义之类的角度出发,甚至为了愉♂悦毫不犹豫地投靠了叛党,换言之他从未以一个布国公民作为自己的立场,而是崇尚自我主义,愿为新闻献出一切。所以最后也叛变的毫无压力23333

另一个我认为与迪特哈尔特同类型的人物就是拉克夏塔。她的性格与罗伊德类似,都是醉心科研的研究狂热者,但同时她和麻婆也存在着共同点。在黑色骑士团这个以立志复国的11区爱国分子为主的组织里这两个人如同异类一般。迪特哈尔特为了亲眼见证zero的成功,拉克夏塔则是为了令她的研究成果在战场上大放光彩(也有一部分是为了和罗伊德一较高下吧233333)。这两个人站在一个微妙的立场上,却又在黑骑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设定。

这里插几句关于修奈泽尔和娜娜莉的,对于这两个人在看的过程中我还挺有话想说,但看到结局之后反而没什么要说的了。对于朱雀的脑回路我还能稍微get到一点(虽然这已经很不正常了==),但是二哥的思维模式我真的完全无法理解呃ORZ如果说朱雀是个逃避现实的自我洗脑的伪善者的话,那修二就是个将自己的理念妖魔化了的(把自己的理念作为信条的)邪教教徒。而娜娜莉给我的感想是,过度的天真往往会变成最可怕的武器。

8.玉成

待补


9.鲁鲁修

待补


10.朱雀

待补[这个一定会补的相信我!


三、CP

1.基诺&朱雀

对于这对CP,因为是本命,所以下笔时格外谨慎。我知道37算冷CP啦,但是喜欢就是单纯的喜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比起犬猫模式,37似乎更适合用犬犬来概括,生性认真的杜伯曼犬和开朗的大金毛[悄悄提一句梦百里大丁丁和矮的萌以及xlq黄笠也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非常有[×之前曾经和同好说过,我脑补中这对最好的结局就是[反正最后俩人的观念已经完全背离了,永不相见挺好的。大概基诺在游山玩水的时候会偶尔想到曾经有一个很要好的伙伴,如果他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不知道会不会发自内心地笑呢?]而事实上,那个选择独自背负起一切罪孽的少年已经永远没有机会发自内心地微笑了。个人认为,对于基诺来说,不知道这些秘密比较好,永远以为朱雀只是确确实实地丧生在了那场战斗中,比知道了真相,看着他被永远无解的死局折磨要好得多吧。在基诺心目中,朱雀还是那个过于认真到有些死板的少年,一意孤行地混迹于与他格格不入的世界,基诺依然会执着于找回他的笑容,他们之间永远没有政见的分歧;而对于朱雀来说,基诺也还是那个基诺,如同初见般从未变过,依然是天然而纯粹的、令人无法抗拒的真诚。他我行我素地依照自己的本能作为行为准则,追求他所喜欢的自由,这正是他吸引人的地方。一切结束后,天各一方的众人回到当初的学院,一起放了最后的烟火。不知基诺是否会为朱雀无法看到而惋惜呢?朱雀在看到开朗如旧的基诺时又是否会感到欣慰呢?他们因为立场的不同而兵刃相见,而剥去那一层层大义与政见不同的掩盖,曾经朝夕相处的时光是真真切切存在着的。我想,曾经有那么一瞬间基诺是走进了朱雀的内心世界的,他打破了朱雀那如同坚冰般的外壳,他们的灵魂曾经靠近却又渐行渐远。当整个故事结束时,他们的关系也不得不带着遗憾落幕了。


2.鲁鲁修&朱雀

关于这两个人,在我脑内两人的关系简直剪不断理还乱纠结缠绕可以总结出10万字狗血心理活动,所以请允许我无授权转载一段话,出自XQ的 刚刚补完反叛的鲁鲁修,来和谐地聊一聊吧~ 这帖的第96楼,顺便我要对这位语言犀利的GN表个白。

我觉得啊,有些东西是假象。比如LLX,他爱妹妹确实是真的,但他妹控我觉得其实是假的。LLX和朱雀在我看来是两个同样痛苦的寻求着存在价值和活下去的理由的人。最终的结果么……他们都失败了,但LLX给了朱雀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LLX的心理路程里,NNL是他活下去的理由。他爹造成的心理创伤太深了,粗暴否定了他生存的价值,把他说的如同肉块一般,而年幼的他的确无力保护自己和妹妹。为了从父亲的打击里站起来,LLX必然走上对抗父亲的道路。GS动画最后,朱雀很一针见血的说,还要拿NNL当借口吗?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渴望,LLX对抗父亲正是他出于自身生存欲望的诉求。而这个诉求因为NNL的失明与瘫痪以及他们兄妹两的孤苦无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与保护照顾妹妹的责任和义务相重合,使得他将妹妹当做了全部——但这并不是他的真实欲望所在。当他发现妹妹并不需要自己,离开自己也能很好的活着并且也能选择人生道路的时候,他就妹控毕业了。那时候再回头去看,会越发觉得因为自己的私欲做出的那些残酷事情……即使拿NNL做理由也从不是他能够承受的生命之重。 

我觉得LLX并不是忽然选择死亡,打从一开始搞动乱他就准备了去死。NNL的独立不过是让他去的更无牵挂。出于想要活下去的本能驱动却让他主动选择走上了一条有死而已的路,这条路上发生了很多他料想不到的事情产生了很多偏差但最终的结局没有改变……这就是我对LLX的理解。动画我觉得也做了很多相关暗示,LLX很早就表示过杀人需要被杀的觉悟,而且他选择了黑色,R1很早的某集里CC问他的预想时他是用白骑士推倒黑王…… 

朱雀那边,按照动画的理解,杀死父亲是他的原罪。他一直在与罪恶感相对抗。父亲是主战的,而他因为觉得不能让战争持续下去所以杀死父亲,但结局却并没有如他所想的拯救民众。杀死父亲这件事本身以及杀死父亲可能是不对的,成了他必须背负的审判。监督曾经说过一句很有趣的话,他说朱雀是必须使自己的行为合理的人。被罪恶感折磨的朱雀想要死,作战的时候总是不顾自己的求死一样的姿态,但想要活下去的本能欲望更加强烈的驱使他为了不被负罪感所压倒,选择更加坚定的去否定父亲和父亲代表的主战立场。我觉得这个是他对从内部改变的想法那么执着的真实原因。直到他在活下去的GS作用下按下核爆钮——无论他多么坚持手段的正当性策略的合法性在灾难性的结果面前都毫无意义。他和LLX是一样的,到了这个地步,回头去看除了满手血腥万事皆空,那么这样的自己还能追求什么呢?到了这个地步,也就只能去追求一下能做成个还算有不错前景的未来蓝图聊以慰藉了。于是两人很有共识的合计上了零镇。LLX认为自己该死,朱雀也认为自己该死,虽然他们本心都不坏,出发点更加不能说不好,但在他们的逻辑里已经没有可以回头的路了…… 

LLX是一直走在他所选择的赴死的路上,朱雀是一直想死但终究没能死成。谁比较不幸一点呢?也许是活下来的那个,因为活着对他而言再也不可能是哪怕本能的追求。但在LLX的角度去说,他是想要活下去并且为此而选择了死亡,所以给予朱雀的GS,不是诅咒而是祝福。是他心里最希望、最想要拥有的东西。 

3.鲁鲁修&罗洛

待补


4.鲁鲁修&CC

LC应该算是整部动画着墨最多的一对了吧?官不官配我不敢说,这里仅就我所看到的发表看法。我认为LC之间的感情更像是家人。与鲁鲁和娜娜莉之间的又不同,在“家人”之下又包含了一重“共犯”的关系。一个是凭借一己之力与世界为敌的反逆者,一个是被魔咒困在无尽的时光洪流中挣扎的溺水者,乍看之下竟说不清哪个更孤独些。而正因为他们有着相近的气场,才会被彼此吸引,说是命运的安排大概也不为过吧?[×


5.朱雀&尤菲米娅

这对给我的感觉十分谜。大概真的是我情商低?反正从头到尾我没怎么感受到这两人之间类似于“谈恋爱”的氛围,虽然当初公主的告白真的十分让人想烧。他们两人的相处模式,比起恋人,我感觉说是闺蜜比较合适。他们两人的理想相合,也分别是对方最在意的人之一,但站在一起与其说是在谈恋爱,不如说是知己之类的。说实话我觉得尤菲在鲁鲁面前反而更像一个陷入热恋的少女(然并卵),她向朱雀告白的动机,比起真心爱慕,我倒觉得想要证明自己价值的成分反而更大些(此处呼应之前提过的她和妮娜的谈话)。而朱雀对尤菲的感觉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在绝望中突然得到了救赎的依恋。所以在变故之后才会如此痛难信吧。但是只是看朱雀和尤菲站在一起也觉得很治愈,虽然他们的理想很单纯很虚幻,但终归是有可能会实现的那一天(然而现实不忍提)

6.藤堂&千叶&朝比奈

藤堂给我的感觉简直谜[麻将脸,虽然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铁血硬汉,但在感情方面又是令人难以理解的迟钝。朱雀那种一根筋的鸟脑子果然是被他培养出来的吧?说朱雀学历低还可以拿[名门子弟小时候肯定受过精英教育这货理科还不错吧不然开兰斯洛特怎么能刚上手就那么666]当借口辩论一下,但是情商低绝对是藤堂的锅啊!藤堂一出场我就觉得这人身上怎么那么多箭头,主将心心念念牵挂着他手下对他忠心耿耿爱国志士提起他也心向往之==,虽然他确实非常有人格魅力啦,比如说第一次跟朱雀对阵的时候不仅没有嘴炮他还让他放手去干……说实话千叶这条线我看的比较明显,虽然战前插满了告白flag却没便当这点也是非常谜……但是朝比奈那个我真心没看出来啊!他临死前那句“藤堂,我对你……”把我吓了个激灵啊!就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没错吧?然而《睡衣派对》里的CC早已看穿了一切。

=======高能预警,由此向下部分包含主观CP倾向,有鲁all和all雀成分,防雷慎入=======

四、同人(腐向)

首先安利一下浅葱あさぎ太太整理的这篇同人数据研究 ,对于了解反逆同人圈的生态很有参考价值,反正不管怎样最后得出的结论都是白黑白吊打其他啦。这个圈子出乎我意料的有两点,一个是同人的高R十八率,一个是同人文的荒凉。前者的话考虑一下原作这个官逼同肉的设定还是能够理解的;至于后者,我推测了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在放送期间兴盛过的很多同人论坛现在已经无处可寻,导致了很多好文再难重见天日(目前还活着的同人论坛大概只剩下黑色骑士团?而且因为搬过家丢失了不少资源看起来好萧条……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哭一句我好想去末世之巅和凤凰涅槃啊,为什么废站了呜呜呜);二是九年前的审美跟现在还是有差距的,当时很多被盛赞的好文放到现在也不太容易被接受了吧……

我的话吃粮一般可以接受鲁all和all雀(总之就是除白黑外都不雷),所以就只说下这些CP的食用感受。别说鲁all了,鲁鲁当攻的我都没看过多少==,明明如此攻的一个角色。鲁all的腐向大头应该就是黑白了吧,跟罗洛的也有(不过完全比不过逆过来的),印象中跟二哥的也有?其实被下了鸡鸭死的二哥看起来是多么无害好推啊,只要穿上zero服,管你皮下是鲁鲁还是红鸟随便上,就算百万zero轮二哥也不是不可能的嘛~BG向的话一般就是CC卡莲夏莉三大后宫了吧,跟娜娜莉的我也见过[住口!

黑白的同人文的话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冈多林之月和千风不化两位太太。冈多林之月的文风偏华丽,比较注重心理活动的描写,她笔下的黑白相处模式深得我心。再加上她本人是个鲁鲁粉,她笔下的鲁鲁超级帅超级苏www她的211据说也很值得一看,这里强推她的所有黑白文和37文。千风不化的文风偏重写实,比起修饰辞藻更擅长对情节的渲染,她的《神定论》(含37)在原作的基础上大胆展开想象,呈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接着推荐一位黑白画手——千廿光,据说跟冈多林大大当年是室友,两人曾经在同一张床上研究过黑白H时的体位[←以上是不负责任的八卦。这位大大不仅图美,也产过不少值得一看的短篇,据说在家教圈也是很出名的。最后推荐一位名叫龙堂未完的博主,她主要写一些新番、游戏相关的吐槽,文笔十分幽默,看了她的反逆相关的吐槽基本上相当于换了一个打开方式重新看了一遍23333333。

接下来repo一下同人漫。黑白的本子网络上流传的大约有十几本,基本能满足温饱了。至于一些完全找不到资源的神本,身为一个入坑晚的补番狗也只能望着虎穴的完售页面心塞了……我看过最多的应该是华氏的漫,在爬来黑白之前她也画过游戏王的海暗,对比一看根本就是两个风格233333她笔下的鲁鲁有种【虽然看起来恶心帅但是真的非常帅】的气质[×朱雀则是走的天然呆那一挂。我个人最喜欢她的《新译圣书》(帝骑士),最后那句“我赐予你比死亡更深沉的我的爱”简直虐的不要不要……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她的全员向搞笑本,里面的梗简直笑出眼泪来,比如二姐的“如果我那死去的弟弟还活着的话,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处男吧”,还有蛋卷的“我以夏鲁鲁·D·布里塔尼亚的名义下令,跟枢木朱雀成为新婚夫妇吧!”[←这里意外地是个好爸爸23333333总之华氏的本子会让人十分愉快,看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www

接下来是绯雨行冬。说实话这两位一开始我实在不懂她们究竟是红鸟粉还是黑,那个朱雀的抹布本实在是太有冲击力了……后来我可以确信,她们是真爱[深沉脸。说起她们两位好像37的本子出的比较多,不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是她们的黑白《I will see you in my dream》,这本讲了朱雀在鲁鲁墓前的回忆,其实鲁鲁失控时那句“不想死”才是他的真心话吧。这篇里设定鲁鲁的墓设在了一片可以看到美丽夕阳的岸边,小时候的三人曾经约定“等娜娜莉能看见了我们再一起来这儿吧”,最后三人如愿聚在了这里,却是两人与墓碑并肩而立,虐成狗。比较匪夷所思的是绯雨行冬还出过一本107,对就是那个被卡莲一招秒的黄毛第十骑士×朱雀,难道老十长了一张抹布本里的路人脸?虽然确实挺符合啦。我知道绯雨行冬也出过很多37,不过实在找不到资源,所以就不多谈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影木荣贵。据说她对朱雀的喜爱澎湃到跑去拉着藏王大志出了个本子(藏王画的是罗洛×鲁鲁)[←依然是不负责任的八卦,然而在看了她画的老十跟红鸟约炮未遂+红鸟的军队抹布梗之后,我感受到了她深沉的爱[麻将脸。不过认真说来,她的故事里对朱雀的心理把握的还是十分到位的,虽然我认为赎罪不会放任别人LJ自己啦……

最后说一下前文提过的武(エ)若(ロ)丸。她应该只出过两个黑白本子,一个是《为了你的延期偿付》,一个是《黑色郁金香团》。她的本子……我想说心理承受能力不高的就没必要看了,第一本还只是普通的大眼白莲花受第二本那根本就是LTP吧。再看看她在家教黑篮巨人圈的画风……我只想说……萨苏噶エロ丸[笑。

接下来说37。印象深刻的除了绯雨行冬之外大概就是藤丘悠和南条。藤丘悠的彩图色彩比较鲜艳,至于结构啥的我也不懂不好乱说。印象最深的一本37是南条的《REC》,她笔下的基诺超~可爱!小故事也非常暖,总之跟我心目中这两人治愈的相处模式非常符合。


*以上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

*以上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

*以上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


没啦。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