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这是一篇随性的大圣归来repo

西湖苦茶


听说东南沿海正刮着台风,我家这边连续一个月艳阳高照。在这个晒化柏油马路的日子里,我跟母上一起[←别问我为何如此鸡摸]去电影院看了大圣归来。


我们这个小城市的影院还是蛮良心的,不仅没有偷票房现象还给猴哥竖了个易拉宝[虽然不仔细看还真注意不到]……站在售票厅的大屏幕前,看着将近二十场栀子花开下方的三场大圣归来时间表,我陷入了沉思……


在经历了走错放映厅之类的囧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座位坐了下来。天花板上闪烁着彩色的星星,而座椅,它是这样的↓



电影院你们对观众的年龄定位好像有点偏差啊?!不过椅背上的猴头还挺应景……


随着开始时间的临近,大厅里渐渐坐满了人。我大致看了一下,熊孩子并不算多,只有七八个,大部分是中学生和大学生以及一小部分家长,还有像我这样的单身狗。


过不多时,我的隔壁坐了一对小情侣。妹子一脸兴奋地表示大圣从小就是她的男神,与此同时,男生脸上露出了仿佛被NTR一般的忧伤神情[×


然后开始放映。真的全程无尿点啊因为90%都在打打打加特技加特技加特技[×总体来说还是相当精彩的,不管是流畅的动作还是精美的画面,以及穿插在紧凑情节中的包袱,完全没有刻意搞笑的嫌疑,而是让你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在我不多的观影经历中,上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动画应该要追溯到驯龙二。并没有给人刻意琢磨的感觉,而是一种天然的、仿佛雨露一般沁入心脾的舒适感。


江流儿刚一出场,我妈问:“江流儿不是你小时候经常看他下围棋的那个吗?”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话说混沌他真的好帅啊尤其是要把小孩活祭的时候,那个身段跟声音简直美哭[←重点错]还有果然这是雷凌云的CV吧我都听出来了23333333可惜雷凌云也便当了第三部没有他[←所以说重点错了啊]


土地公公超级萌啊会捡桃子还会指路23333333想暗搓搓求个同款周边[×


还有啊,都怪微博上一直刷滴滴打龙的梗,猴哥骑着龙去救江流这么帅爆了的一幕全场只有我一个人笑得像个傻逼一样,都不能安静看电影啦[×


最后谈一谈人物性格。不管是电影还是动画,一般说来最吸引我的地方往往是它多样且各不相同的人物性格。大圣归来很好地避免了以往的国产动画中千篇一律的被脸谱化了的性格,而是精心设计,在每一个人物身上都添加了各具特色的性格特点,使得人物形象瞬间丰满了起来。不管是天真善良的小江流,还是外冷内热的大圣,再或者是喜欢占口舌便宜事实上很怂的天蓬元帅,还有刻板又循规蹈矩却深深疼爱着江流的师父,包括傲慢又狂妄(但是有颜值)的混沌,甚至是卖萌役的两只妖怪……细细回忆下来你会发现,每一个角色的形象都鲜活地深深刻在了脑海中,他们仿佛具有自己的意志,在脑内喧闹着擅自进行着属于他们的故事,下一部电影的情节仿佛早已脱离了编剧的掌控,也不是出自我们这些观众的脑补,而是发自人物本心的、由他们的性格所决定了的。


真的是最后一段了来专门谈谈猴哥。从小到大,西游记的原著是四大名著里我唯一一遍也没有看过的(在其他三部都看了不下十遍的情况下),然而西游记的故事却又是我最为熟悉的。从刚刚懂事时看的61版大闹天宫,到99年的西游记动画片,再到后来每个寒暑假无限重播的西游记电视剧,以及TVB版大话西游版各种版本……可以说,猴哥的故事伴随了我整个人生(另一个是打牌王)故事里,猴哥永远是那样的英勇,永远是那样的无所不能。他是古典小说中个人英雄主义的代表,他的存在仿佛生来就伴随着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骄傲。而大圣归来的故事里让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阴差阳错被从五指山下提前放出的他,一开始的心情是难以置信的。带着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打飞了几只小妖怪后,他的内心大约是充满了狂喜吧。他渴望着数百年前任意在风中驰骋的感觉,却在下一瞬间被现实狠狠打了脸。然而在他最沮丧的时候,身边偏偏有个聒噪的小和尚,他脸上满溢的崇拜让他开不了口说不了重话。而一直以来习惯了作为人们口中无所不能的英雄背负着一切的他,也不由自主地维持着自己在小江流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被石头砸了脚他会忍着疼(此处请允许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面对敌人即使知道自己早已不复当年神勇也从未退缩,在听到江流提起自己的赫赫战功时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得意神色。然而手腕上的法印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以一当百的齐天大圣,失去了力量的他无法守护身边重要的人。所以才会对江流的靠近感到排斥吧,所以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到孤寂和无助吧。但是被阴霾蒙蔽住双眼终归是暂时的,在看到手无缚鸡之力的江流义无反顾地选择去救傻丫头的时候他明白了,他可是齐天大圣啊,有什么事情是齐天大圣做不到的呢?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虽然晚了一步)他冲破了佛祖的法印,当年那个骄傲且强大的齐天大圣又回到了这世间。


(不好意思还有一段)关于彩蛋,我把整个片尾曲都听完一直等到整个放映厅都空了终于等到了片尾之后的内容,是一个关于成长的广告[←大概?]我们这一代人长大了,变老了,下一代人依然在西游记的传说故事的陪伴下不断成长,这大概算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是精神的传承吧。


没啦

 
   
评论(3)
热度(9)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