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游京】光辉岁月


BY 西湖苦茶


不动游星依然记得,很久以前曾看过这样的场景。

杰克·阿特拉斯站在颁奖台上,扬起下巴高傲地俯视着台下的所有人。

“请问你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是什么?”主持人采访道。

“就是现在,此刻!当我站在这个地方,我就是至高无上的王!”不出所料地,是一贯具有杰克风格的发言。

两年后,游星自己也站上了这座颁奖台,听到主持人问了他相同的问题。

游星没有回答,然而他的脑海中确是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银白色的短发在风中飞舞着,他逆光朝自己伸出手来,模糊的表情似乎带着焦急。

不知是因为对方的逐渐远离,还是自己在下坠,视野中那幅景象越来越小越来越远,最后归于黑暗。

然后他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之后身体被猛然向上一拉。

脚下有了着落的感觉令人安心。再次睁开眼时,映入眼帘是银发青年有些气急败坏的表情。

“笨蛋,我们是同伴,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不管呢?”

游星愣了一下,随即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

这番景象至此戛然而止。

游星向着主持人礼貌地微笑了一下,随即走下了台阶。

他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就是结识了他的同伴们,拥有了这段宝贵时光。

闭上眼,那些过往依然历历在目。

回忆起16岁以前的日子,游星着实想不起那时的生活是怎样的色彩。每天和杰克、克罗待在一起,摆弄着自己感兴趣的机械,说不上开心但确实安稳。

直到他们遇见了鬼柳京介。

不知从何时起,卫星区开始零零星星流传着某些不良少年被人打倒了的消息。

一开始游星他们并没有在意。到了后来,类似的消息越来越多,甚至事发地就在他们的住所附近,这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游星调查了这一事件。在某个巷子的死角里,他撞见了这样一幕。

那个一直欺负这附近穷苦孩子的不良少年一脸惊恐地跪在地上,腕上套着一个被破坏而冒着黑烟的决斗盘。

一个修长的身影背对着他站着,一片昏暗中,只能看清他银白色的短发在微微闪着光。

听到身后的动静,银发少年回过头,朝游星露出一个有些张狂的笑容:

“喂,跟我一起称霸卫星区吧!”

虽然依然不清楚人生的色彩,但那段时光确实是他最开心的日子。

游星和克劳走进废弃的剧场,却发现这里的气氛是不同于以往的沉闷。

杰克如平常一样坐在他的“王座”上。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个正专心致志鼓捣着什么的鬼柳。

杰克苦大仇深地看着鬼柳,鬼柳则一脸严肃地盯着手中的锅。

“这是……在干嘛?”克罗挠了挠头,疑惑地问。

“这家伙的伙食由我来负责。”鬼柳像是在宣布什么决策一般郑重道,“他从昨天闹别扭跑回来之后就什么也没吃,我可不想看着自己的队员饿死。”

“哼。”杰克哼了一声,把脸扭向了另一边。

鬼柳盛了满满一盘咖喱端到杰克跟前,杰克依然一脸别扭地看也不看。

“哇,太美味了!”克罗走过去拿起勺子尝了一口,随即夸张地惊叹道,“以后的伙食就拜托你了,鬼柳!”

“没问题!”鬼柳得意地拍了拍胸脯。

像是被他们的气氛唤醒了饥饿,杰克从克罗手中接过勺子,板着脸尝了一口。

“唔,”他的表情带着屈服与不甘,“好吃……”

一盘咖喱很快见了底。

看着眼前的三人,游星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白了,就是“不能丢下你不管”而已。

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啊。

“我不会后悔。”他看着杰克和克罗不赞同的目光,一字一句说道。

“我不会后悔。”他这么告诉自己。

他要救他。

正如现在他望着空中巨大的地缚神纹样,暗自下了决心。

而那段光辉岁月,正如他此时的心情,在一片黯淡无光中载沉载浮。

-END-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