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海暗/塞法】光与暗的激撞:《游戏王》漫画版王之记忆篇食用报告

BY 西湖苦茶


*不管现实的真相如何,这里只说王之记忆篇,也就是RPG游戏中的内容。


接下来我要敲下的这段文字,我想给出几个关键词,那就是:石板、千年神器、力量。

关于赛特,第一眼看到他,我以为这是一个心怀谋逆的臣子。然而随着故事的日渐发展,我看到了他三千年如一的高傲和狂妄,但更多的是他“赛特式的忠诚”。如果说马哈德的忠诚是为了王奉献一切,包括灵魂,那么赛特的忠诚就是为了辅佐王守护家园而使自己获得最强的力量。然而在对强大力量的追逐中他也曾迷惘过,于是就被王様教做人了……最终他心头的阴霾被驱散,那时他已成为真正的强者。


↑相信着法老还活着的赛特


↑得知法老消息后狂喜的赛特(就不吐槽三千年如一的傻笑了)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两条弹幕:“赛特刻这个石板是什么心情……”“一定好难过吧”。

那是怎样的一种难过呢?我们守护了国家与人民,最终我却仍是失去了你。我按照那个被称为父亲的人的愿望成为了王,坐拥万里疆域却哪里也寻不到你。你还欠我一场决斗,而不管是今世还是来生,我们都再难有相见之日。

寻回了记忆的王离开了那个千年积木创造的世界,留下了绝望的疮痍,以及黑暗过后的新生。新任的法老王率领着六位新的神官(说实话我只能认出戴着千年轮的玛娜和戴着千年首饰的爱西丝……)接管了这一切,他们引领着从黑暗中脱身的国家迈向光明。千年积木有了新的继任者,曾经那位高傲的神官大人正高举着这王位的象征登上权力之巅。

然而这位王的心情绝对没有一丝喜悦,有的只是无尽的沉重。象征着友情与传承的石板被高悬于王宫的墙上。那其中镌刻了王的记忆,与孤寂的神官那无尽的哀思。可以想象,神官大人跪伏在王的陵墓前,虔诚地用他的双手一刀刀刻下这盛满悲怆的文字。石壁上前任王的名字被抹去,石板上白龙与魔导师的灵魂历经千年仍闪烁着庇佑的光。新任的法老在无尽的孤独中度过余生,他令埃及国泰民安,令人民免遭战火,然而他却再也寻不回自己最在意的人们。不论是他曾经的王,还是献出灵魂拯救了他的琪莎拉,或是曾经尊敬的阿克那丁神官,一切都已离他远去。孤独的法老怕了,所以在三千年转世之后,他拒绝看向过去。他已不想再次沉浸在无边的孤寂中,重要的人已然远去,只留他一人怀抱着苦涩的回忆悲伤。

然而这一切在旁观的王眼中却又是如此的渺小。他们在这一方沙盘上挣扎,无论多么广袤的土地,也都化作一眼可以望尽的方寸之地。毕竟他们早已不存在于现世,不管是赛特、玛娜还是爱西丝,他们的灵魂早已转世,在宿命的束缚下延续这三千年的纠葛。留下的只有这千年石板,以及石板之上的Pert-kertu之诗:

横躺的尸骸
躯体已化为尘埃

没有黄金
没有剑
只有时间的剑鞘包围着身躯
尸骸上没有法老的名字 

时间是灵魂的战场
我呐喊着
决斗之诗
朋友之词
引领我到非常遥远的
灵魂徘徊之地(此版本来自中国游戏王联盟论坛)


最后的最后,当一切尘埃落定之时,王放下了手中的剑,回到了他应该归去的地方。在这个漫长的故事中匆匆串场的各色人们,在同一时刻聚在了一起,用他们各自的方式目送着王。这里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整个王之记忆篇远在美国的社长并没有出场,然而他却出现在了埃及的土地上。不由让人浮想联翩——他在想些什么?他是否已经知道了一切?面对宿命的对手的离去,他的心中是不舍?还是……

你又留下他一个人了……两世相似的结局,高傲的他不会多言,然而未来的王者之路道阻且长,没有了命中注定的宿敌,也变得索然无味了。


↑他得到了强大的白龙之力,却陷入了永恒的孤寂……

-END-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