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叶黄】荷叶黄焖鸡

BY 西湖苦茶


 

*十赛季,私设与OOC齐飞,应该是没有这道菜的......


*  @叶海棠三 阿三的点文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最爱的黄少天,今天为您播放的是来自兴欣的叶修选手和他带来的特色菜荷叶黄焖鸡的制作方法。让我们把镜头交给叶修选手,看,他现在正在把提前切好的鸡块放入铺了一层荷叶的锅中,托面油炸过的鸡块泛着金黄的诱人色泽,叶修选手的衣袖高高挽起露出一截洁白修长的手臂令人浮想联翩......”


“你够了啊少天。”叶修挥舞了一下锅铲,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要不是你在,今儿晚上我就吃泡面了。难得哥心情好给你做顿饭,你还想录下来发到网上?”


“那哪儿能啊,”黄少天尴尬地笑着放下摄像机,“叶神亲手给我做年夜饭,这么难得一见的情景我肯定录下来自己欣赏啊你说是吧老叶?”


“去去去,这顿顶多算年二十九饭,年夜饭你给我回自己家吃去。”叶修道。


说话间这最后一道菜也好了。叶修熟练地装盘上桌,招呼黄少天拿碗筷来盛米饭。


菜的样式不多,简简单单的四菜一汤。


菜色是荤素搭配,汤是香菜豆花汤。


“真香啊啧啧啧,”黄少天还没走到桌前就一脸陶醉地深呼吸,“老叶你手艺真好!”


“小时候家里保姆经常做这几道菜,看多了就会了。”叶修笑着拿筷子指了指盘子,“尝尝?”


黄少天夹了一块鸡就往嘴里放,被烫得直吐舌头。


“急什么啊剑圣大大,又没人跟你抢。”叶修忍不住笑他。


黄少天斜了叶修一眼,硬是忍着烫嚼了两下咽下去:“好吃,真心的!”


“狼吞虎咽的,尝出味道了吗你?”叶修从盘里又夹了一块,细心地剔掉骨头,放到嘴边吹了吹,再夹到黄少天面前,“张嘴。”


黄少天看着叶修无比正直的表情,脸上终于有点儿挂不住。他有些别扭地张嘴咬过那块鸡肉,把头转到了另一边,隐隐可以看见泛着粉红的耳朵根。


叶修把这些看得一清二楚,他往嘴里扒了口白饭,乐不可支。


黄少天尴尬地咳了两声,以转移话题:“说真的啊叶修,年三十不如我留下来陪你?”


“你给我安安生生回家去,离家出走的人是我又不是你。”叶修低头喝了口饮料,眼睛盯着桌角,“有沐橙和老板娘跟我一起,不用担心我。”


吃完饭后,叶修去洗碗,黄少天捧着撑得弯不下腰的肚子直挺挺躺在叶修床上。跟叶修同屋的魏老大已经卷铺盖回家过年去了,不仅是他,其他兴欣的人也各自带着年货回了家,整个上林苑空荡荡的——兴欣的老板娘和苏妹子还在网吧。


叶修洗完碗边甩着手上的水边走进屋来,看到黄少天没品的躺相,嫌弃地皱了皱眉头:“四仰八叉的,不冷啊?”


黄少天恍惚了一下,回过神来。


他突然想问问叶修冷不冷。转念一想,有他,还有老板娘和苏妹子在身边,叶修又怎么会觉得冷呢?


叶修走到床边帮他抻被子,黄少天趁他不备,一把勾住叶修的脖子,两条长腿顺势缠上叶修的腰,一个用力,将叶修放倒在床上。


“今晚躺平任摸呗?”黄少天单手制住叶修双腕,另一只手掀开他的衣角钻了进去。


“看你有没有实力。”叶修不怀好意地笑。趁黄少天注意力被分散,挣脱了一只手,反手朝黄少天腰眼捅去。


“诶哟喂!”脆弱的部位被人偷袭,黄少天整个人一下松了力道,叶修两手得了自由,翻身压上黄少天,在他的胳肢窝不停乱挠。


“叶不修你个混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眼泪都下来了,手舞足蹈地想把叶修推开,无奈被人抓住了弱点,只能哭笑不得地求饶。


“不闹了,洗澡去。”叶修翻身起来,拿了睡衣毛巾朝浴室走去。


“叶不修你丫有种JJC单挑啊!!!”身后,传来黄少天不甘的怒吼。


第二天一早,叶修醒来,发现黄少天正在厨房做早餐。


烤好的吐司码得整整齐齐堆在盘子里,黄少天得意地挥动锅铲,把锅里金黄的煎蛋翻了个个儿。


“哟,起来了?”黄少天转头,露出个灿烂的笑容,“快快快那边坐好来尝尝你剑圣大大的手艺!一会儿我赶飞机就不跟你一起吃了我包一份带走路上吃,还有老板娘跟苏妹子的份我也做好了一会儿你端给她们吧。”


叶修晃了晃脑袋,感觉整个人才完全清醒过来。有那么一瞬间,他特别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下来,在这个温暖的时刻凝固成永恒。


“诶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黄少天走到门口手忙脚乱地套上大衣换上鞋子,把用塑料袋包好的早饭塞进兜里。


“对了,忘了件事儿。”黄少天折回来,走到叶修面前。


“新年快乐,叶修。”


他伸手环住叶修的脖子,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


 

-END-



 
   
评论(12)
热度(48)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