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韩叶】消弭01


BY 西湖苦茶 

*一个关于“当全世界都认为你死了的时候你该如何自证”的脑洞。 

*时间线为十赛季全明星。 

*情人节快乐……? 








叶修从便利店出来,熟练地打火点烟,深深吸了一口。 


北方的风比H市刺骨得多,叶修一边缩手缩脚地把队服外套又紧了紧,一边想着赶快回到暖和的室内。 


兴欣下榻的酒店离霸图的场馆最近,因此在全明星期间聚集了好几个战队的选手。叶修刚走进酒店大堂,就跟几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家伙打了个照面。 


“……叶叶叶、叶修?!”黄少天张口结舌地瞪着叶修,半天才蹦出几个字,“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不对你到底是人是鬼?!” 


“说梦话呢吧你?”叶修一头雾水。明明他出来买烟之前还跟这帮人凑在一屋打JJC,怎么几分钟的功夫,这货就跟不认得他了一样? 


“你不是……已经死了么?”黄少天死死咬着嘴唇,半天才蹦出这么一句。 


“啥?”这回换叶修张口结舌了。他一个大活人活得好好的,出来买包烟的功夫,人生存档都要被人删完了,这特么闹哪样? 


再看看对面,黄少天的嘴都要被他自己咬出血来了,怎么看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叶修犹豫了下,把目光转向了喻文州。 


“三天前兴欣发布消息,选手叶修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喻文州也看着他,神情严肃,“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叶修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是谁?他当然是叶修。可是如果叶修已经死了,那他又是谁呢? 


叶修忽然觉得如芒在背。黄少天和喻文州依然望着他,神情除了痛惜,还带着几分猜疑。 


“我是……叶修的弟弟,是来找兴欣的老板的。”叶修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回答道。 


蓝雨的人向他告别之后,叶修目光扫过大堂正中播放着新闻的电视,赫然发现屏幕下方的滚动条正好滚过方才喻文州叙述的消息。 


叶修顾不上回房,转身就冲了出去。他现在迫切地想要找到一个能够证明他的存在的人,然而门外却只有呼啸的北风。 


街道上的一草一木,明明还是原本的样子,却又好像一切都不同了。 


他一口气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却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 


在他人生的二十多年中,叶修第一次感到了茫然。 


“叶修!”叶修顺着喊声望去,一辆看起来颇高级的车停在路边,车窗里探出韩文清全副武装的脸。 


“噗——”叶修差点笑出声来,原本紧张的情绪也顿时缓和下来。他走过去拉开车门,一屁股坐上副驾驶,“老韩呐,你还认得我不?” 


韩文清用表情表达了“你不叶修么?你丫当我失忆呢?!”这个回答。 


“那啥……”叶修讪笑,“我刚就出门买了包烟的功夫,回来一看新闻我居然三天前就死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都要怀疑我是不是真挂了,哈哈。”


“你没死,”韩文清转头看他,叶修仿佛能看到那副大墨镜下紧蹙的眉,“你活得好好的,我知道。”


–TBC–

 
   
评论
热度(39)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