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韩叶林方双花张安】战歌(荣耀大陆AU/哨兵向导paro)

BY 西湖苦茶



*是的我终于鼓起勇气填了,历史久远的序 点我


*灵感来自中午的梦(我明明梦到的是3D建模来着……)



第一章



雨后的校园,经过无根之水的淋洗,散发着清洌干净的气息。


由于正在假期,校园里人烟稀少,传达室里的看门人也在百无聊赖地打着瞌睡。


忽然,一阵脚步声惊动了他。


“叶先生,您怎么来了?”


“我家老大走了,走前叮嘱我来学校帮他取个东西。”身着一丝不苟的中山装的中年人停住脚步,解释道。


“走了?”看门人忍不住反问道。


“当兵去了。”中年人的语气中透着几分无奈,“这孩子,我一心想让他考B大,他却执意要去当兵。这不,留了封信偷偷跑了,信里还千叮万嘱别忘了帮他拿个什么东西。咱们做家长的还能怎么着?只能照办呗。”


“看这时间也不早了,您快进去吧。”看门人忙道。


“成。正好我家老二估摸着正在琴房,我顺便接他回去。”中年人笑了笑,朝看门人道了别,便迈着稳健的步子向校园里走去。



琴房里,身材修长的少年正专注地坐在钢琴前,灵巧的十指在琴键上飞舞,流泻出动人的音符。


“爸?”乐曲戛然而止,少年回头,略带吃惊地看向门口。


中年人微笑着望着他的儿子,眼中俱是慈爱:“爸来接你了,咱回家吧?”


“好。”少年也笑起来,窗外的夕阳穿破乌云,在他弯如新月的眉眼上洒下一层暖光。


中年人手中拎着一个袋子,两人结伴行去。



由于刚下过雨,操场上还汪着大大小小的水洼,断断续续地倒映着天边残破的云。


一个少年的倒影出现在水面,还未清晰,就被他自己一脚踏碎。


少年疾步径直跑向操场一角的花坛,在灌木中翻找了半天,却一无所获。


他与某个人共同藏在这里的篮球,已经不见了。


少年的眉头深深皱了起来,显得他本就严肃的脸更加骇人。


在原地呆了片刻,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沿着来时的路走远了。


天,还在笼罩着一切,也映照着一切。


地,还在承载着一切,也记录着一切。


万物,还在生发。


人,还在沿着他们的道路,渐行渐远。


-TBC-

 
   
评论(2)
热度(19)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