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林方】大师傅与小徒弟

BY 西湖苦茶


“炸鱼不能太老,定型即可。”

“做这道菜,需要文火慢烧,使之入味。”

“不能过于急躁,这样才能使鱼嫩蘑香,汁浓味美。”

大师傅语调轻柔地嘱咐身边的小徒弟。明明只是一道简单的红烧鲤鱼,他却认真得像是在雕琢稀世的艺术品一般。

大师傅头上戴着高高的厨师帽,深褐色的柔软发丝一丝不苟地盖在帽子下,避免污染食材。锅里冒出的阵阵热气熏得他鼻梁上的镜片浮起了两团水雾,越发衬得镜片后微微弯起的双眼如水般浸润。

白色的制服袖子被稍稍卷起,露出一截白皙瘦削的手腕。那手腕不断翻动着,灵活地搅动锅中的珍馐。随着大师傅的动作,腕骨之间微微凹下去一块,又在下一个动作到来后消失。

“记住勾芡宜薄,要明汁亮芡。”大师傅微微偏头,笑着瞟了眼身边的小徒弟,“锐锐,帮我把那瓶绍兴酒拿过来。”

小徒弟的眼神几乎要钉在大师傅的手腕上,听了这话半天没回过神儿。

“锐锐?”

“啊?哦!马上!”小徒弟被惊了一跳,晃晃脑袋去完成师傅的指令。

一道香气扑鼻的红烧鲤鱼出锅,如同它的烹饪者一般诱惑着人的味蕾。

“林师傅的手艺还是那么好!”品尝着菜肴的客人赞不绝口。

“哪里,您过奖了。”大师傅礼貌地微笑。

小徒弟跟在大师傅背后,贪恋地看着大师傅制服领子下露出的一截后颈。几缕发丝从帽下脱出,越发衬得那片肌肤白皙光滑。

什么时候才能像师父这么优秀呢?小徒弟在心里默默地想。

可是小徒弟还没努力到他师父的水准,大师傅就离开了。

小徒弟接替了大师傅的职位,当了店里的掌勺。

一开始,因为技术不娴熟流失了不少顾客。但慢慢地,有更多的人爱上了小徒弟的手艺,成了店里的常客。

改了行的大师傅偶尔也会在不忙的时候来店里点几道菜细细品尝,然后笑着称赞他徒弟的手艺又精进了不少。

可是没过几年,由于同行竞争,小徒弟也迫不得已改了行,去一家咖啡店当甜点师傅。

“我觉得你还是适合做中餐。”不当大厨的林敬言穿着一身合体的西装,坐在午后的咖啡店内,“这蛋糕太甜太绵软,反而失了那份细腻的口感。”

窗外阳光照射进来,在他身周镀了一层柔和的暖光。

“那师父说,该怎么做呢?”已经是点心师傅的小徒弟方锐眨了眨眼,笑眯眯地问。

“过来点,我告诉你。”林敬言嘴角的笑容加深,朝对面勾了勾手指。

方锐依言凑上前去。后脑被按住,嘴唇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事物,紧接着,口腔被对方灵巧的舌攻陷了。

啊啊,他怎么才发现自家师父的本质是个流氓呢?

在这暖人的阳光下,方锐想道。

-END-

———————————————————

最近天天在lofter搜美食tag,忍不住苏一苏老林。

关于食物的部分不是百度的就是胡说的,别信……_(:з」∠)_

 
   
评论(18)
热度(34)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