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唐方】旧梦依稀


BY 西湖苦茶


*九赛季那点破事儿+国家队时期,OOC,雷,慎。

*文章本体是以我的角度表达了下这两个时期方锐的心理状态,仅代表个人观点!

*如果对内容感到不愉快,请马上关闭本文,我认真的……




唐昊砰地打开一瓶青岛啤酒,瓶底朝上对嘴儿吹。

喝酒容易手抖。方锐用筷子挑着一根粉丝说。

先管好你自己吧。唐昊哼了声。我替呼啸委屈,我们这么努力,就只得了这么个结果。如果不是你们风格与呼啸不相融,冠军会是我们的!

方锐心说我他妈还委屈呢。他从一出道就有自家队长惯着,又是副队长队里也没人敢欺负他,赛场上只有方锐大大虐别人的份哪轮得着别人欺负他们猥琐流。活得这么嚣张一心为了战队却得了个明月照沟渠的结果,换谁谁不委屈?

然而这份心情他觉得没有必要跟唐昊说。

队长。方锐慢条斯理开口,与其在这里埋怨,我觉得你还不如少喝两瓶青岛啤酒,让他们没钱赞助霸图来得快一点。

唐昊要发脾气,被赵禹哲连忙拉住。另一边方锐直接结了帐出门,留下一桌子呼啸队友尴尬地瞧着他们队长。

方锐的转会前的饯别宴,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回到宿舍方锐开始收拾东西。衣物铺盖手办什么的一打包装箱,方锐发现自己需要带走的东西竟然这样少。

除了这些,他与这座城市也再无瓜葛了。

首先他不是个N市人,原本在G市窝着的蓝雨训练营小气功师被呼啸花言巧语忽悠过来,还是队长亲自来接的人。年轻人活得也随性,就这么简单地决定了他之后四年的归宿。

其次,林敬言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他被林敬言领到呼啸,从一开始的准接班人到后来的并肩作战一顺儿下来统统离不开一个林敬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味,只是根的维系太深,骤然斩断,他适应不了。

其他的,也并没有什么了。

方锐仔细回想,才发现自己是个薄情人。职业生涯这四年,他对呼啸这个战队,以及他的这帮队友,印象竟都是模糊的。正如他从没记住过出了俱乐部大门右拐第三家店是卖什么的一样,他记得每个队友的操作习惯,却记不住赵禹哲脑门上有几颗青春痘。记得操作习惯是职业需要使然,而后入队的几个风格强硬的新人,他却好像从没有直视过他们的面孔。

包括这个脾气暴躁还死倔的新队长在内。

但是他仍试图去呼应他们。猥琐流的打法适应强硬派风格并不容易,但是方锐做到了,甚至做得不错。或者说以他为首的他们这帮老队员们都做得很棒,唐昊说是他们拖了呼啸的后腿,简直笑话。

他们,才是托起这个队伍的根基啊。



媒体大肆吹捧常规赛第十八轮兴欣对呼啸这一战,甚至给方锐硬塞了个复仇的标签。

然而方锐讨厌这种说法,十分非常讨厌。

选手与战队说白了也就是个雇佣关系。呼啸需要他,跟他签了合同,他便来了;呼啸不需要他,换个地方继续发展,只要够努力,总冠军的荣耀又不会因此跑远了。

只不过这之间的过程不是那么令人愉快罢了。

团队赛前唐昊在队里叫嚣着难道你们甘心被某些人这样打脸吗,结果却被狠狠地打了脸。

对此,方锐只能表示他很无辜。

胜败不是兵家常事么,为自己的队伍赢得荣耀有什么不对?凭什么他要擅自把自己定位成有罪的那个,难道要他里应外合暗地放水吗?

真想臭骂一顿那个不成熟的家伙啊。方锐面无表情地想。



世界联赛决赛的团队战,唐三打陷入对手围攻之中眼看就要红血,海无量突然窜出来猥琐地打乱了敌方阵型,后面石不转立刻一串精准的治疗丢上来帮唐三打拉回了血线。

走走心!方锐在频道里丢了一句。

刚刚失误了的唐昊连忙调整,却忽然惊觉这场景是如此熟悉。

似乎在第九赛季的时候,就是方锐用猥琐流打法将他从包围中救出来,再由阮永彬加血,化解了不少次危机。

原来,错的人一直是他么?

从比赛席出来,唐昊臭着个脸举起右臂对着方锐,还朝他努了努嘴。

方锐愣了两秒后心领神会,攥起拳头跟他狠狠地碰了碰拳。

赢了!别的不多说。

可是,好痛啊,拳头都麻了……



回国后,方锐又专程跑了一趟N市,陪唐昊吃了一碗老鸭粉丝汤。

哟这回改喝雪花啤酒了?方锐伸筷子拨拉着碗里的粉丝笑。

唐昊哼哼了两声,倒是笑了。雪花赞助着呼啸呢,我与其不喝青啤拖垮霸图,不去多喝两杯支持支持自家战队。

你喝多少杯都没用。方锐扬着下巴。除了让你手更抖之外没有丝毫用处,明年的冠军依然会是兴欣。

走着瞧。

-END-

 
   
评论(1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