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补档看置顶

【月金】拂晓


BY 西湖苦茶

从未捕杀过人类的喰种。

饮尽了喰种之血的人类。

试图守护什么,又亲手葬送了什么。

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静待——

拂晓之时。


月华流泻微光,静静洒在林立的建筑的顶端。

也洒在了立于屋顶的少年的发丝上,反射出莹白的色泽。

那光芒最是圣洁,最是无瑕,却又盈满杀戮与罪恶。

何处能得到救赎?谁能救赎?

无人知晓。

“‘救赎’那种东西,身为喰种可是不需要呢,金木君。”身量颀长的男人缓步行来,语调里带着玩世不恭的轻佻。

“都处理完了吗,月山先生?”月光下的少年没有回头,语气平淡得不带一丝起伏。

“是的,一切都处理妥当。”明紫发色的男人颔首,“自今日起,这世上再不存在‘喰种餐厅’。”

金木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自言自语般叹息:“罪孽深重的该隐,是无法求得上帝的宽恕的啊……”

“并非如此哦。”月山微笑,“该隐因杀害胞弟获罪,难道亚伯便没有罪了吗?东方有句谚语,‘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便是这个道理。”

“你是这么认为的吗……”金木喃喃,“那么隐藏在黑暗中,被放逐,这便是该隐生存下来的唯一方式吗?同样,因为受人喜爱而遭杀身之祸的亚伯,这也是他唯一的下场吗?”

“这个世界,强者为尊。改变,或者保持现状,全在于你,我的金木君。”

“……”

“如果金木君感到苦闷或彷徨的话,我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哦。”月山笑眯眯地张开双臂,“请吧。”

“不需要。”金木说完,转身向楼下走去。

这场无端的谈话和月山被他抛在身后,连同那个已经挥别的过去。

我是……喰种。

-END-
———————————————————

*关于圣经的梗出自官方小说。

*第一次写月金同人,对于两人的性格各种把握不到位,请轻喷…_(:з」∠)_

 
   
评论(10)
热度(20)
欢迎你来和我一起玩~